速購易15年尾在中環開業,日本空運來自大阪的栢屋,日本空運推薦去年一步登天成為二星名店,今年繼續保持二星。

奪星的功臣,日本集運是高瘦筆挺的大廚高橋淳,十九歲入行開始,日本空運來台已在大阪柏屋跟從柏屋料理長松尾英明先生學藝,廿二年來從未離開,所以當前年柏屋決定到香港開分店時,日本代送料理長便派出這位入室弟子,執掌首間海外分店。

馬上點選圖片,快速使用速購易日本代購:http://jp.ibuy101.com/blogjump.html

 

官方LINE ID : @sgoi
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sgoi

註冊網址 :  http://jp.ibuy101.com/ying.html

最新資訊了解http://air-tong.com/

速購易就是快!

 

「我入廚已經有二十一年,今年已是第二十二年,從十九歲至今,已經很長時間了,為甚麼會學廚?因為我很喜歡煮食,未入行時煮給父母吃,日本空運推薦他們都吃得很開心,所以我覺得入廚是一件很開心的事。」

那麼,當香港分店取得二星時,心情如何呢﹖

「去年取得二星,其實相當開心,我還記得去年取星時,餐廳其他同事也很開心。」大廚表示﹕「我還立刻告訴松尾先生,他也很開心,立刻恭喜我。」

能夠奪星,是因為香港柏屋跟日本柏屋一樣嗎﹖

「水準一定要維持得最好,但香港柏屋的料理,並不是照抄大阪店的菜單,而是我在大阪二十年間,日本集運台灣曾經烹調的料理,我希望可以維持同一水準,日本空運來台所以食材方面,大部分都是日本運來,也會用歐美出品。

「大阪客人跟香港客人對懷石料理的要求,其實大同小異,但香港四季氣候不分明,日本會有櫻花季節,客人享受懷石料理時會很幸福,所以便要把這份感覺,帶給香港客人。」

跟大阪總店的傳統和風不同,大廚一方面用最地道的時令日本食材,日本集運台灣最近便用上鮮甜的越前蟹、黑鮑魚,一方面又擺脫日本局限,摻入不少歐陸元素,如十二月便用上法國乳鴿,引用血鴨做法,把鴿骨肉內臟熬成濃汁後,再加入味噌來煮,做法別致。一碗煮物亦見出真章,湯清味濃,魚肉細緻嫩滑。

味道出色,日本空運推薦但香港分店的價錢比日本貴一倍,懷石料理每位最便宜$1,800,最貴$4,000。香港分店位於商廈內,雖然已放滿日本空運而來的植物、代表季節的擺設,如栗子外殼、木魚等,又由日本設計名師負責,清淡簡雅,日本集運台灣但跟大阪總店的庭園加和室風味比較,實在顯得狹小,是瑕疵。

 

官方LINE ID : @sgoi
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sgoi

註冊網址 :  http://jp.ibuy101.com/ying.html

最新資訊了解http://air-tong.com/

速購易就是快!

 

本文選自: https://hk.lifestyle.appledaily.com/etw/magazine/article/20171130/3_57523862/%E4%BA%8C%E6%98%9F%E6%87%B7%E7%9F%B3%E6%96%99%E7%90%86%E5%B0%88%E8%A8%AA-%E6%9C%80%E8%B2%B4-4-000-%E4%BD%8D-%E5%A4%A7%E5%BB%9A-%E8%A6%81%E6%9C%89%E8%87%AA%E5%B7%B1%E9%A2%A8%E6%A0%BC

 

立即點擊圖片,開始使用速購易日本轉運:http://jp.ibuy101.com/blogjump2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h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