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方維鐸/綜合外電報導
速購易2017DTM德國房車賽(或稱為「德國房車大師賽」),面對Mercedes-AMG宣布2018年賽季結束將全面退出的影響,一度引發外界對賽事前途的疑慮。但德國3大豪門車廠賽道上激烈的拚搏不減,10月中旬Hockenheim封關站在現場湧入的15萬兩千多民觀眾見證下,劃下了完美的句點。

馬上點選圖片,快速使用速購易日本代購:http://jp.ibuy101.com/blogjump.html


Audi陣營車強人悍 雄霸本賽季3大錦標

今年開賽之初,Mercedes-AMG陣營一度展現出領先對手的競爭力,短暫稱霸了幾回合DTM賽事,然而隨著他們宣布將退出DTM賽事後,嚴重衝擊到旗下賽車手的鬥志,加上賽季後期Performance Weights制度取消,Mercedes-AMG C63 DTM不僅在賽道上難以跟Audi RS5 DTM強悍的性能相抗衡,甚至連面對車輛條件較弱的BMW M4 DTM也陷於苦戰,整個態勢可說急轉直下。
進行至倒數第2站奧地利Spielberg的兩回合賽事,Audi陣營將車輛性能與策略運用發揮到淋漓盡致,一口氣大幅拉開與其他兩陣營間的積分差距,無論車手、車隊和車廠3大錦標,都遙遙領先對手。Hockenheim封關站第17回合跑完,更將車手總冠軍之爭縮小到4Audi領先車手之間,讓其他兩陣營望而興嘆。
最終在Hockenheim18回合比完,運氣絕佳的Audi新進車手René Rast,以些微差距擊敗同陣營的兩位前輩Mattias EkströmJamie Green,成為DTM史上第2位頭年完整參賽就奪下年度總冠軍的車手(上一次是1993Nicola Larini駕駛Alfa Romeo 155 V6 TI贏得總冠軍)。
官方LINE ID : @sgoi
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sgoi
最新資訊了解:http://air-tong.com/

速購易就是快!

Mercedes-AMG宣布退出 加速與 最新日本空運到台灣 Super GT整合
2014DTM主辦單位ITR已與日本空運Super GT的主辦方GTA簽下備忘錄,預定將從2017年賽季開始採用跟日本空運Super GT相同的2.0升直4 Turbo引擎,以實現兩大賽事在車輛規範上進一步的整合。2015年賽季末卻在Mercedes-AMG揚言退出的威脅下做罷,而且後來還將今年參賽規模縮減至每家車廠6輛賽車。
然而今年DTM俄羅斯站賽事結束後,Mercedes-AMG仍逕自宣布將從2018年賽季結束後全面撤出DTM賽事。此舉不僅惹惱了其他兩家德國車廠,也讓新任的ITR主席Gerhard Berger感到相當難堪,於是重新與日本空運 日本的GTA展開協商,且立刻得到日方善意的回應。
最新日本空運到台灣 GTA展現出極大的誠意,在Hockenheim封關賽從日本空運來兩輛GT500組廠車(一輛去年的NISMO GT-R以及本賽季前測試版的Lexus LC 500),在兩位歐洲旅日本空運Super GT冠軍車手Heikki KovalainenRonnie Quintarelli駕駛下進行試跑展演,為東西兩大最高等級房車賽事的整合,跨出了歷史性的一大步。
接下來Super GT111112日進行的茂木雙環賽道封關站,AudiBMW也將運送廠車去現場進行類似的表演賽,表達對GTA和日本賽車迷的尊重與謝意。
DTM有興趣的讀者可從www.dtm.com官網來瞭解這項最高等級房車賽事的資訊,並可透過YouTubeDTM專頁(www.youtube.com/user/DTMinternational)來回顧比賽的精彩畫面。
官方LINE ID : @sgoi
點網址立即加入LINE好友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sgoi
最新資訊了解:http://air-tong.com/

速購易就是快!

文章選自: 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consumer/paper/1145695

立即點擊圖片,開始使用速購易日本轉運:http://jp.ibuy101.com/blogjump2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hc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